木子禾火

最后的愁情都冗杂在江南的烟雨中了

第十章 对抗严寒

在路则安走后李秋看着杨宗逸,喊到“回家睡觉,晚上陆老师要刷新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

李秋被惊醒,四周寒冷像衣服一样包裹,李秋转头,透过落地窗看到外面已雾凇沆砀,白色成为了主色调。

“寒气透人骨,万物被(pí)素绒。”李秋看着景色说道。便起身,走出去,想找一件保暖的衣服。

“早哇,小李。”杨宗逸捂在薄薄的毯子中瑟瑟发抖,对着李秋扯出一丝微笑。

李秋无奈扶额“你等着,我去弄保暖的衣服和被子。”随后走向仓库。

走出白桦木门,凛冽的寒风吹在李秋身上,不禁倒吸一口气,冷气入喉更加寒冷。

加快步伐,知觉在寒风中渐渐消逝。

终于在双手麻木下拿到羊毛并返回房间。

李秋连着毛毯把杨宗逸抱起,走到楼下厨房 关闭门窗,点燃装饰壁炉里的篝火,烟雾顺着烟囱飘荡出去,像黑色的蛇。

“我不会弄衣服哇,麻了……”李秋手足无措的看着堆在桌子上的羊毛。

李秋从壁柜中拿出木棍,把蓬松的羊毛搓成一条线,笨拙的模仿着记忆中老人的织毛衣方式。

好在原材料足够,李秋在一堆杂乱的毛线中织出第一个作品,怕不保暖又竖着织了一次。

杨宗逸蜷缩在厨房沙发一角,看着李秋问到“我记得粘液书里有布的制作方式,你内外层用布包一下呗。”李秋听完捶胸顿足,叹息不止。在室内草草搭建一个强化工作台并合成出布来。

李秋抚摸着布,虽然是羊毛合成,但是手感依旧柔和,李秋用蜘蛛线把布连接在一起,制作成大概的外观,然后用羊毛填充,最后把口缝好。

“呼——,累人。”李秋将衣服递给杨宗逸,开启下一个裤子的项目,杨宗逸也起身帮忙。

最后两人给自己分别织出2套厚羊毛衣。穿在身上,李秋明显感觉到不算冷了。

为了两人其他部位不被冻坏,李秋主动缝制了袜子,拖鞋,帽子等衣物。

所谓是熟能生巧,李秋缝制速度越来越快。终于在天黑前给两人准备好2套保暖的衣物,午饭也是潦草吃了一口。

另一边,杨宗逸在缝制被子,弄了2床填满羊毛的被子后心满意足的呼出一口气。

即便大雪不断,太阳还是称职的出来露面,不过在云层的轻纱下隐隐约约。

路则安声音带来一个噩耗“我发现那个包还有一部分是膳食……所以你们要注意饮食平衡。”

“我靠,没有食材啊”

“那我不管,反正告诉你们了,你们怎么弄雨我无瓜。”

李秋看着厨房里大块的牛排和排列整齐的面板陷入了沉思。

“没得蔬菜……没得水果。”李秋很为难,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。

“杨呀,今天先凑合吃一顿吧,明天我去弄食材。”李秋无奈的看着杨宗逸“难搞呦。”

潦草解决晚饭,两人便去睡觉,在睡觉之前李秋帮杨宗逸弄好取暖的地狱岩壁炉,并带走一床被子返回了房间,温暖的被窝让他们很快进入梦乡。

评论